当“太极”遇上“少林” “一带一路”太极行福建泉州再续精彩

2019年09月08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福建泉州站展演在泉州少林寺启动。

  太极拳表演现场

泉州是闽南文化源头,崇文尚武之风甚浓,太极拳爱好者众多。当日,树木葱郁、古色古香的泉州少林寺演武厅人头攒动,来自泉州少林寺武僧团、丰泽区太极拳协会、泉州市长峰太极拳馆等团体的武术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互相交流。

  泉州少林寺武僧团表演

展演中,太极拳,少林拳同台表演,五祖拳、春秋大刀、齐眉短棍等器械轮番上场。表演者通过形、神、意、气的巧妙融合和精彩演绎,一舒一展间洋溢出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带领太极拳爱好者现场演练太极拳,引领了活动的高潮,成为禅宗圣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带领太极拳习练者共同演练太极拳

泉州市有着浓厚的习武氛围,太极拳是当地习武健身的主流运动。

此场展演活动,是一带一路太极行展演活动的其中一个站点,同时,也与焦作市委提出的“两拳两山(太极拳、少林拳、云台山、嵩山)融合发展”的提议不谋而合。活动加深了太极拳发源地温县与泉州的深入交流和了解,共同推动了太极拳事业的发展。

当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刘秋香、买万国,温县政协副主席严双军,泉州市人大原副主任颜伟劲,泉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延龄,泉州市少林寺武僧团总教练理刚,泉州市中原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陈长峰参加了活动。(王辉 王绍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