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教育大会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2019年09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郑市在炎黄文化中心召开教育大会,全面系统梳理总结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加快推进新郑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办好美好教育,建设教育强市。

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主持会议。会上,龙湖镇、新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指出,新郑历届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头等大事、第一民生,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德育引导,全市教育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围绕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建设教育强市这一目标,对标先进,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总体水平;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教育资源供给,千方百计办好学前教育;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保障教师地位待遇,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深化教师管理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创新的辉煌,努力为新郑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培养更多栋梁人才。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在会议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深刻认识教育工作根本任务,深刻认识美好教育民生属性,深刻认识教育支撑城市未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郑州市教育大会精神,聚焦落地落实,聚力真抓实干,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严管厚爱,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扩大优势,推进教育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走好具有新郑特色的“美好教育”发展路子。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的发展理念,强化党管教育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努力书写新郑“美好教育”新篇章,为加快新郑教育现代化步伐,建设郑州南部重要对外开放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新郑市还隆重表彰了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新郑教育情怀特殊贡献奖、新郑市名班主任、新郑市优秀班主任、新郑名师、教学标兵、新郑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整个颁奖典礼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该市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的深切关怀,彰显了新郑教育人的时代风采,展现了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潜心教书育人、培育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王君杰 朱少奇 李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