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急危重症应急演练

2019年09月09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中心的急危重症孕产妇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9月5日15时,灵宝市妇幼保健院与函谷关卫生院联合开展了危重症孕产妇急救模拟演练。演练由副院长王少革担任总指挥,医务科、护理部负责协调,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手术室、产房、检验科、超声科等多部门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位妊娠高血压疾病产妇在函谷关卫生院妇产科待产时突发抽搐、意识丧失,求助该院协助抢救。从求助医院拨打急救电话、到院前急救指导、危重孕产妇转运、实施抢救、各相关科室人员协助配合等的所有过程进行模拟演练。演练中,相关医护人员都能按照职责定位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和多学科协作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主要人员在孕产妇急救中心现场进行了讨论总结,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副院长王少革对此次演练相关学科的应急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应急演练15分钟到达,13分钟返回,检验了该院处置急危重症孕产妇的实战能力和应急水平。同时,对救治的整个流程和诊疗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医务科要加强急救演练,进一步规范流程,医务人员要熟练掌握各种疾病的抢救技能,尽最大努力保障母婴安全。(卢明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