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开封韵 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隆重举行

2019年09月09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上午,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系列活动“东京赶考·填词大赛”在开封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九诗才”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王玉明教授等13位评审委员会成员,开封市大梁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内众多媒体的见证下进行现场填词大赛。

据了解,本次的参赛选手是从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古典诗词终评结果排名前199名的作者中依次邀约,最终确定的99名选手作为本次“东京赶考·填词大赛”的“九九诗才”。大赛组委会结合北宋科举中的“糊名”制度,对考生的作品进行编号处理,以防评委徇私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做到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组委会经过多轮封闭性匿名监督评选与考核,最终评出了今年东京赶考·填词大赛的前三名及18名优秀诗才。其中来自河北的李宝、湖南的杨承大、浙江的何智勇等18位选手获得了优秀诗才奖,来自河南的白凤岭获得了第一名,来自广东的蔡浩彬获得了第二名,来自湖南的吴建华获得了第三名。前三名选手不仅是本次“东京赶考·填词大赛”的优胜者,也是新时代下开封以文化引领全面复兴的见证者和书写者。

会上还对18名优秀诗才进行颁奖。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上海诗词学会副会长杨逸明,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韩倚云三位考官对前三名获得者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外,当日下午,由中华诗词学会、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的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盛典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王玉明教授,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副市长刘震以及来自各地的获奖作者、诗歌爱好者500多人参加了颁奖诗会。

王载飞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文化资源激发文化活力,用文化活力增添城市魅力,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开封多彩。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希望大家在开封感受千年古城文化魅力,多出精品佳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