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迎来冬桃丰收季 “冬桃经济”叩开群众致富门

2019年09月09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秋时节,遍地果香。9月7日,在焦作市博爱县寨豁乡玄坦庙村一个山头上,记者看到,满山的桃树长得郁郁葱葱,粉嫩香甜的桃子挂满枝头,农户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甜蜜。

当日,该县2019年太行冬桃节该县寨豁乡玄坦庙村开幕。开幕式上,爱心企业现场认购、冬桃争霸赛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冬桃。

  桃园成熟的“冬桃”

“这里美景如画,桃子汁多味甜,而且它长得胖乎乎的,像我的脸一样,我要多带点回去让家人朋友都尝尝。”游客孙女士说。

在玄坦庙村的一处采摘园,农户们正在将冬桃装箱。68岁的葛维富说:“我种冬桃五年了,种了2亩,收入比种粮食好多了,1亩地能收入四五千块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电子商务的有机结合,以旅游发展实现农业市场化,以农业的科学布局促进旅游产业开发,走出了一条适合我县山区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博爱县政府副县长谷九江说。

  桃园成熟的“冬桃”

“寨豁乡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桃子个头大、颜色亮丽,糖分也高,正好赶上中秋节和九月份农民丰收节,所以我们的冬桃备受广大游客和消费者喜爱。”寨豁乡党委书记齐高杰介绍,“好多贫困户都在种冬桃,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冬桃节,能够帮助贫困户销售桃子。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山区旅游业,以采摘游为主,逐渐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游,进一步丰富山区农民的综合收入,以此带动寨豁乡产业的发展。”

据悉,太行冬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糖、果酸及多种维生素,冬桃品种主要有映霜红、中秋王桃、秋彤等,成熟期将持续到11月上旬。(王辉 尧玉翠 陈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