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太极水乡”展“神韵” “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走进厦门

2019年09月09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极让全国聚焦,盛举让世界期待。9月7日,“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厦门站启动仪式在厦门市翔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太极拳展演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太极文化促进会、湖里区老年大学、湖里区青少年体校等单位、组织的数百名太极拳爱好者排着整齐的方阵,身着舒展飘逸的太极服,在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的带领下,共同习练陈式太极拳,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举手投足间尽显太极神韵,为繁华的厦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协议签署现场

据了解,太极拳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这里习练太极拳者众多,氛围浓厚,被誉为“太极水乡”。厦门市华侨大学教授王福民参加展演并表示,今后将大力弘扬太极文化,展示太极魅力,共同传播“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细致、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觉,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刘秋香、买万国,温县政协副主席严双军等参加了活动。

展演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就陈式太极拳和厦门市龙王船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工作交流了经验。双方表示,将共同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王辉 王绍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