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拳友共谱“太极华章” 助力“一带一路”太极行

2019年09月09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上午,“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南宁站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孔庙举行。

  太极拳展演现场

活动现场,70余名南宁乐道太极院的学员共同演绎了刚柔相济的陈式太极拳,时而步伐轻灵沉着、时而动作柔和缓慢,精湛的技艺、流畅的动作,将太极拳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深刻领略了太极拳这一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南宁市人杰地灵,习练太极拳者众多,氛围浓厚。参与演练的太极拳爱好者纷纷表示,今后将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太极文化,展示太极魅力,共同传播“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

  现场合影留念

当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兆丰,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朱保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军,桂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芳以及当地武协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展演活动。

据悉,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和独特魅力,成为风靡世界的健康运动品牌和连接不同种族、不同民族、不同语言、不同国家的文化纽带,更是中国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的重要载体。(王辉 黄福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