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武术产业合作”布局首都北京 助力“一带一路”太极行

2019年09月09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9月7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友好武协活动—北京站座谈会在大兴区瀛海镇成功举办。

  太极拳表演

此次活动以太极拳为媒介,拉近了北京市大兴区和焦作市两地的友好感情,擘画合作蓝图,是武术产业合作发展的历史机遇。

据了解,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拥有深厚的太极文化资源,在当地政府的推进扶持下,将太极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创建了多元素的太极文化品牌。

此次代表来访皆在打通北京和焦作的合作通道,以太极为媒,将两地的武术产业开发及发展经验相互沟通,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传承太极文化,共同发展武术产业,共享健康的重要平台,让太极拳走向全世界,更好地为全人类健康服务。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座谈会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产业开发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大兴区武协主席侯川先生主持,河南省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明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连更,以及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杜德平,原大兴区政协副主席陈晓英,大兴区瀛海镇宣传部部长刘春霞等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将一直延伸到9月15日结束,届时将有北京、上海、广州等200多个国内城市和美国纽约、德国柏林、韩国首尔等36个国外城市超百万太极拳爱好者将共同演绎太极拳的精彩。(王辉 乔明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