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09月09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南召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表彰一批教育战线的先进集体和先个人,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奋力开创南召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刘永国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南召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两年来投入资金7亿元,规划实施项目108个,教育基础建设取得新突破,师资力量得到新加强,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国之大计,系于教育。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谋未来,要依靠教育、发展教育,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转变方式,推进教研创新。要坚持教研兴校,扩大教育开放,加强与省市名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吸纳外地先进经验。二要激发活力,完善考评机制。今年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激励教师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奋力拼搏。要修改完善考评机制,加强对不同学段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绩效考评。三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先锋队。四要齐抓共管,汇聚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形成全社会支持关心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全县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各级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措施,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强化保障措施,持续加大投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为广大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三要不忘初心,全力办好人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2019年南召县教师节表彰文件,对获奖的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