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表彰80名优秀教育人才 106名学子喜领助学金

2019年09月09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中牟县郑庵镇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对该镇评选出的闫宝兰等40名优秀教师、赵改香等20名优秀班主任、衡利芳等20名师德先进个人,以及轩顺街中学等6个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砚台寺村等6个尊师重教先进村进行了表彰。

财政投入逐步加大,教育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基础教育持续强化。郑庵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俊峰所作的教育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郑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办学品位,凸显办学特色,广大教师与时俱进、敢为人先,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素质教育得到切实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从来都是紧密相连的。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的“东强”战略布局、中牟县加快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步伐,以及郑庵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规划布局等方面入手,勾勒了恢弘的发展前景,表明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和重要性,充分说明了教育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郑庵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宣读了《关于对潘卓等106名大学生及中学生发放助学金的决定》。对34名考上本科一批的优秀大学生分别给予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对72名考入中牟县高中的郑庵籍优秀中学生分别给予每人500元的助学金。据悉,这是该镇自2012年以来,连续8年发放助学金,累计达237万元,847名郑庵学子享受到助学奖励,形成了从中学到大学全过程全链条政策支持。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大会指出,教育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教师职业是光荣的职业,郑庵镇将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勇争一流。希望全镇教职工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不断书写郑庵教育事业新篇章,为建成全县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标杆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