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组织医院感染控制基本知识培训和考试

2019年09月09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水平及新上岗医护人员防控能力,切实推动各项医院感染防控措施的落实,9月5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医院感染控制知识培训和考试,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游雪婷主讲,全院两年内上岗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有两项:一项是医院感染控制基本知识,包括院感事件通报、医院感染、暴发概念及处置,标准预防与职业安全;另一项是多重耐药菌预防控制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包括多重耐药菌的流行病学和危害,多重耐药菌的定义和判定标准,多重耐药菌是如何产生的,日常工作中如何预防多重耐热菌感染。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医院感染知识考试。

据悉,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是今年的一个热门话题,尤其是前段时间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的新生儿院内感染事件和江苏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血透患者发生的丙肝病毒感染事件,社会影响较大,教训特别深刻,给院感工作敲响了警钟。

这次培训就是要包括新上岗在内的全体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不只是感控人员的事情,它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临床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日常诊疗、服务工作的一部分,掌握正确的感控方法是每个医务人员的基本职业素养,人人都要成为科学感控的实践者,保证自己、家人和患者的安全。

灵宝市三院始终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在做好日常规范管理的同时,仅今年以来已在全院开展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处置演练,重点部门及病区、暂存处医疗废物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及考试等活动,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防护能力,严防不良事件发生,做到院感防控警钟长鸣。(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