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燕庄花园社区:昔日脏乱垃圾站 今日特色文化墙

2019年09月10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发现这里简直就是一处风景,道路变宽了,整洁了,新建的文化墙上还有毛泽东同志视察燕庄的故事,从这路过心情都不一样了。”燕庄花园社区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道。

这个文化墙位于燕庄新区南院英协路段人行道,以前这里是座垃圾站,围挡占道,阻碍了居民出行,影响了市容环境。居民说起垃圾站,印象里都是脏、乱、差,垃圾不能及时运送,天气热的时候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直接影响到周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自郑州市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带领燕庄花园社区积极部署、稳抓落实,抓细节、补短板、美环境、强文化,已取得突出成效。燕庄花园社区在未来路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止8月底,已完成该路段垃圾规范运送清理、拆除围挡还路于民,还别具匠心把围墙建成文化墙,周边的环境也变得干净又整洁,过往的行人忍不住放慢脚步欣赏一番。

说起燕庄花园社区这个文化墙的设计灵感,还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初期。当年毛泽东同志来到燕庄大队的小麦田视察,听着大队党支部书记吴玉山汇报村里的情况、麦田的管理方法和小麦生长情况,脸上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称赞小麦长得好,勉励公社干部和村干部努力增产,广大干部和群众受到极大的鼓舞

据了解,燕庄花园社区努力将文化墙打造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亮点工程,展示丰富文化资源,突出城市地方特色,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在“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的重要节点,社区通过全面深挖文化特色,正在努力完成一次城市美化、亮化、绿化、文化的“蜕变”。(王君杰 刘珊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