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减税降费 助力创投圈“利好”加速释放

2019年09月10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这面锦旗,我一定要亲自送到咱税务局!”9月6日,在焦作市山阳区税务局,焦作市通财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一边送上锦旗,一边赞叹道。

据了解,焦作市通财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市唯一一家创业投资企业。2016年,该企业以股权投资方式向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焦作中维特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按照相关政策,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焦作市山阳区税务局立即组织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多税种一对一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对企业在优惠政策享受、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方面存在的疑问一一耐心讲解,并现场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实务操作。8月份,该企业在税务人员的悉心帮助下,顺利办理退税121万元。

焦作市通财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感慨地说:“投资就好比是一场博弈,收益大,风险也大。一连串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有利于缓解资本寒冬下融资难的问题,为整个创投圈打下了一支‘强心针’。从年初到现在,我朋友圈里的各种拉我‘凑份子’的信息就没停过,万年潜水的人都出来了,整个创投圈都‘活’起来了。”

除了帮创投企业唤醒生机,减税降费也为被投资企业减轻了税费负担,加强了行业竞争力。

焦作中维特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焦作本地一家专业从事聚乙烯吡咯烷酮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科技公司。该公司于2015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年获得河南省创新大赛三等奖,是行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但由于创新技术开发成本和收益的不确定性,长期面对融资难的问题。

焦作中维特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历来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这可是个烧钱的活儿,但现在减税降费政策福利释放,我们企业的税负减了,流动资金多了,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也越来越有奔头了。目前我们企业PVP系列产品年产能3000吨,生产能力在全国行业内位居第二,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保持核心竞争力,靠技术赢得‘市场抢滩’!”(王辉 张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