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武动太极风 “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走进海口

2019年09月10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上午,“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海口站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太极拳乡人拳馆海南馆举行。

  展演现场

节目展演现场,来自太极拳乡人拳馆海南馆的学员们精神抖擞,服装统一,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为在场所有人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学员们动作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一柔一刚中演绎出了太极的精妙,一招一式中舞出了太极的魅力。

海口,别称“椰城”,是海南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最大的交通枢纽,太极拳在当地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海南省武协高度重视太极拳传播与发展,太极拳在海南发展迅速,仅太极拳乡人拳馆海南馆就培养了3000多名太极拳学员,众多学员把太极拳带到了海口市以及海南省的各个角落,也把健康带到了海南省、海口市的各个角落,为海南省的武术事业,增添了新的活力,展现了新的生机,如今,习练太极拳已经成为海南省最美丽的健康风景。

  现场集体合影

太极拳乡人拳馆海南馆馆长王磊表示,太极拳已经成为当地独特的文化体育品牌,在海南省反响强烈,赢得了广泛赞誉。作为太极拳传承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播太极文化,让“太极之花”开遍天涯海角。

当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陈湘,温县政协副主席侯传民,海南省武协主席刘怀良及众多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王辉 李笑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