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买代帮!博爱县月山镇消费扶贫惠“孤寡老幼”助贫困户

2019年09月10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下午,在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图王大骨头店慈善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扶贫活动。

特色农产品

活动现场,来自当地贫困户的红薯淀粉、红土地家庭农场姜糖膏、粉皮、白面等价值2300多元的特色农产品被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全部购买。同时,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与省级贫困县嵩县车村镇拜石村联系购买了400斤的高山香菇,共计2000元。

“今天大家购买的价值2300多元的特色农产品,都是我从寨豁乡、月山镇、许良镇等周边村子的贫困户地里买来小麦、红薯等粮食,自己加工而成的,产品销售产生的利润将全部用在慈善堂的开销上。”博爱县月山镇图王大骨头店慈善堂负责人杨应芬说,“目前,慈善堂收养了11个困境儿童,还为31个孤寡和留守老人免费提供午饭和晚饭。”

当日下午,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钰鹏带队到博爱县月山镇图王大骨头店慈善堂进行了参观学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博爱县月山镇图王大骨头店慈善堂负责人杨应芬,13年来,以图王大骨头店这家饭店为支撑,坚持扶弱助残,累计花费超过100万元。她先后获得河南省助残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8年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据悉,此次活动是焦作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博爱县月山镇政府为落实消费扶贫政策,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的“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活动。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了解杨应芬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并一致表示,要向杨应芬学习,积极参加精准扶贫、扶危济困的活动,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辉 尧玉翠 张国富 章丽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