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1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禹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9日上午,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隆重举行。市长范晓东向大家介绍了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钧陶瓷产业的发展状况。

禹州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钧瓷之都。为传承、创新和提升钩瓷文化,促进瓷业发展,续写钧都辉煌,禹州市自2004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钧瓷文化旅游节。据介绍,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以“钧瓷走向世界,世界向往神垕”为主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钧瓷文化交流和经贸洽谈活动,促进传统和现代加速融合,文化与经济相互渗透,产业与旅游良性互动。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授予神垕古镇“国家4A级景区”牌匾,河南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钧瓷研究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钧瓷高等研究院将正式揭牌,还将举行“钧瓷文化主题信用卡”首发仪式,这些将为禹州钧瓷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在介绍钧瓷文化产业发展及第十一届钧瓷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时说,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共分8大板块23项活动,包括宣传发布、开幕式、行业会议、精品展示、技艺大赛、交流研讨、文化旅游及项目发布等。与往届相比,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呈现:规格层次显著提高;精品荟萃彰显魅力;建业开街凸显品质;工业文化园引爆市场,校地合作共谋新篇,文化+金融跨界融合六大亮点。

本次钧瓷节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美术陶瓷分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禹州市人民政府、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禹州市钧瓷行业协会协办。( 李海峰 佩洋 范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