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磨头镇第一届采桃节开幕

2019年09月11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品田园文化,庆“冬桃”丰收,促乡村振兴,助脱贫攻坚。9月10日上午,博爱县磨头镇第一届采桃节在该县磨头镇大屯村委会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该县电商大厦企业、焦作市盛熙科技有限公司、豫北LNG应急储备中心、博爱三峡益众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1家爱心企业当场认购3260斤冬桃,共计13040元,并向冬桃种植户们颁发了“丰收园”、“勤劳园”等奖项。

“我原来是大屯村一组的贫困户,2015年脱贫,2016年我种植了4亩冬桃,在磨头镇党委、政府和博爱县职业中专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积极学习冬桃种植技术,2017年开始果树开始结桃,2018年进入盛果期,冬桃年收入达1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我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博爱磨头镇大屯村冬桃种植户王有富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镇此次采桃节采摘期能持续到10月中旬,举办此次活动皆在进一步提高该镇“冬桃”知名度,解决当地贫困户销售难的问题。

“大屯村曾是省级贫困村,为了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大屯村于2016年3月底建成了大屯冬桃扶贫基地,该基地种植面积51亩,种植户2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冬桃基地的建立,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屯村已经在去年脱贫。”该镇党委副书记陈小红说。

据悉,近年来,该县磨头镇以农民增收为重点,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业”,通过精选项目,让贫困户依靠产业发展脱贫。2016年,该县磨头镇扶持大屯村20户农户种植76亩冬桃,2018年,亩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左右,这些脱贫举措,促进和带动了90余口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王辉 尧玉翠 陈小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