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设立 “绿色通道” 贴心服务受到新生及家长们的称赞

2019年09月11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与新生家长交流(陈留彪)

大河网讯 9月7日是平顶山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专科学生报到的日子,近6000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希望陆续踏入校门。学校近千名师生有组织地参加了迎接新生报到活动,校园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到宿舍看望新生及家长(王卓菲)

“金锣一响,前途无量,祝贺2019级新生正式开盘上市。”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迎新帐篷前,伴随着锣鼓声响,新生们正式报道,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从这里可以到达学校的南大门,站在观景台我们能看到学校最美的景色——平西湖畔的日落……”。旅游与规划学院席登辉同学正在给随行的新生和家长讲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秀丽的风景,给他们留下来了深刻而美好的印像。今年该学院选出八位讲解员,穿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成为校园的“领路人”。其他学院也纷纷奇思妙想,争相展现独特风采,竞步机器人、健康义诊、爱心留言墙、参观实验室等特色迎新环节,也都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设立“爱心通道”(赵肖明)

报到期间,该校简化入学流程,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 “绿色通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并为他们提供爱心大礼包、爱心午餐;设立临时休息室,在体育训练馆搭建了300张床铺,为新生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和住宿。学校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称赞。

平顶山学院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爱心餐(薛青青)

迎新当天,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校也来到了新生报到接待处、学生公寓等地,视察迎新工作。在“绿色通道”服务站,他们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谈。“没想到报道第一天就收到了学校的爱心大礼包,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让我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李佳妮同学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激动不已。

新生报到(李子瑾)

晨光熹微,早上六点,志愿者就从学校搭乘爱心大巴赶往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火车站西站、新老汽车站,在接待站前等待新生的到来。在学校校门迎新接待处、校园内主干道、教学楼及宿舍楼,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还有国防预备役连的学生们在迎新现场维持秩序,为新生科普防诈骗的小知识,大家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称赞。

新生在合影墙留念(李玟)

走进校门,一幅以新生录取通知书为主题的背景墙吸引了众多家长和新生的驻足关注,他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初入校园的美好时光。(蔡长伟 田华芳 彭晓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