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福山社区开展别样教师节活动 学生换位体验当老师

2019年09月11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让学生体会教师工作的的辛苦,9月10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430课堂学员开展了“我来当老师”换位体验活动。

在授课体验环节,抽取学生代表作为“老师”完成一节课的教学任务。课堂上,“老师”模仿老师平时上课的样子来讲解、提问:“谁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你回答得非常好。”在下面坐着听课的小伙伴们也非常配合,听得格外认真。课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己的感受:“上台后觉得特别紧张,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当老师真太不容易了”、“当老师好辛苦”、“课好难上啊”、“咱们老师们好有耐性,以后我得好好听讲了!”

换位体验的第二环节是家访,参与体验的学生和社工师一起到学生家中体验老师家访,家长们讲述了孩子在家中的各种表现,向“老师”表达了希望孩子好好学习的愿望。体验“老师家访”后的学生告诉社工师,“我自己在家也这么调皮”、“爸爸妈妈干活很辛苦还得照顾我们”“现在我明白爸妈的良苦用心了!”

据悉,这次换位体验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同时通过角色转换让同学们知道了老师上课的不易,懂得体谅老师的辛苦,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师生情。(王君杰 张忠玲 王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