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强化“供给侧”管理为进城农村党员添能蓄势

2019年09月11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沁阳市针对长期在城区居住、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又不愿放弃原所在农村支部的党员权利的农村党员,通过强化一键式预警、一体化教育、一站式服务“供给侧”管理服务,让进城农村党员实现“三上”目标,即跟上政治任务要求、过上正常组织生活、走上党员管理正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智能管理,一键式预警。该市依托“党建e家”“怀府红云”智慧党建平台,对长期在城区居住的3300名农村党员(占全市农村党员23%)进行动态监管,随时掌握人员分布、党费缴纳等情况;对连续三个月无故不交纳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的,一键式启动黄色预警,辖区党支部接到预警后由支部书记对其进行谈心谈话,使进城农村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就近就便,一体化教育。该市在城区建立了农村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各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定期轮流组织辖区进城农村党员开展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做好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该市开设了“先锋学堂”,根据每期党员需求订制化开展业务技能、生活知识等培训,提高其参加组织生活的兴趣与热情。全程记录党员庄严宣誓、参加活动、学习收获各个情况,形成进城农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情况报告单并交给其本人和辖区党组织,增强党员参与活动仪式感,使其珍惜党员荣耀,践悟初心使命。目前已有12期1500余名农村党员在城区过上了组织生活。

关怀帮扶,一站式服务。该市为参加组织生活的进城农村党员发放“爱心服务卡”,使其结合实际需求,在涵盖党务知识学习、党籍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家属子女就学、健康医疗救助、法律政策咨询、“三会一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12项服务清单的卡片上任意“点餐”,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充分发挥优势,一站式帮助进城农村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传递到位。(王辉 孟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