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武”开“太极花” “一带一路”太极行走进广州

2019年09月11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上午,“一带一路”太极行展演活动广州站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花都东风体育场举行。

  太极拳展演现场

展演中,来自陈志强太极拳推广中心和花都区太极拳协会的近300名太极拳爱好者身着古朴服装,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舒展身体,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先后进行了陈式太极拳二十八式、太极大刀、太极剑等套路表演。

据了解,陈志强是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人,陈式太极拳优秀传承人,90年代初,他来到广东省开始传播太极拳,经过数十年的不懈努力,先后在深圳、韶关、清远、东莞、顺德、云浮、高州、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市白云区等地建立了分馆,从学者数万人。

  集体合影

陈志强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平台,弘扬“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温县新时代精神,以太极拳为媒介,把温县的优秀文化展现给广东人民。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把太极拳传播好,传承好,让太极之花,在花都盛开!

当日,温县政协副主席侯传民、广州市花都区文广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周忠明、广州市花都区太极拳协会会长陈志强参加了活动。(王辉 李笑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