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政府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定价收购促脱贫

2019年09月11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雁鸣湖镇政府牵线搭桥,促进爱心企业与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建立对接,双方签订《扶贫农产品购销协议书》,实行农副产品最低保护价起步收购,助力全镇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夯实脱贫根基。

9月6日,雁鸣蟹岛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西大门前站满了雁鸣湖镇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他们带着一年劳作收获的粮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显然对本次最低保护价的定价十分满意。朱固村民潘玉琴说:“一年到头就指望地里的粮食,政府带来的企业收购价让我们很满意,感谢政府!”穆山村民尹俊德说:“政府的政策好,鼓励我们靠自己的劳动脱贫,以后更要好好干。”

雁鸣蟹岛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同时根据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计划提供相关工作岗位,使困难家庭真正摆脱贫困。

让企业加入扶贫队伍能够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通过市场开拓、镇企联动等多种形式达到助农增收的目标,在企业帮扶输血同时加强贫困农户自身的“造血”功能,让村民早日找到致富路。据了解,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携手爱心企业,探索积极有效的脱贫方式,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服务。(王君杰 王利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