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郑州开幕

2019年09月11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代,中国人用北斗星来判断方位。如今,国之重器“北斗”将服务全球。9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

这次大会主题是“北斗服务全球,融合创新应用”,集聚北斗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要素和系统性构建北斗应用产业发展的创新发展生态,在导航、遥感、通信等卫星系统技术和应用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营造开放、自主、兼容、渐进的北斗应用发展环境。

据了解,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北斗应用大会将从10日持续至12日,主要活动是“一会一展一赛”,包括开幕式、巡馆及展会、主论坛、农用无人机产学研应用与发展研讨会、郑州北斗夜晚会、分论坛、郑州高新区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郑州高新区北斗产业重点企业观摩等。其中,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上,郑州高新区将发布支持北斗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郑州北斗夜晚会上,将颁发“北斗七星奖”;“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21支参赛队伍将角逐最终的名次。整个展会展出面积有10500平米,参展企业150家左右。

据介绍,2018年底,我国自主建设的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已开始提供全球服务。《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3016亿元。作为这次大会的东道主,郑州高新区在北斗产业发展方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集聚了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汉威电子、天迈科技、威科姆等北斗应用技术研发机构和企业100余家,围绕授时终端、智能装备制造、北斗应用系统集成以及北斗位置服务四大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产业体系,目前正着力规划打造“郑州北斗云谷”,力争在2025年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