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福山社区弘扬传统文化 手工做月饼感受幸福中秋

2019年09月1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1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甜蜜冰皮 幸福中秋”制作月饼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舞蹈、戏曲、猜灯谜、月饼DIY,吸引了社区居民热情参与。活动开始后,由社工带居民一起玩破冰小游戏——反指令操,带领大家相互熟悉,消除陌生感。社区的文艺骨干还给大家带来了舞蹈《明月几时有》,戏曲《五世请缨》、猜灯谜等,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在制作月饼环节,志愿者老师边做边与居民讲解制作月饼所需的原料以及简单的制作方法,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按照老师的指导,大家分工合作,和面、称重、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期间分工明确,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精致的月饼制作完成,居民们纷纷把月饼放到精美的包装盒中,现场香味绕鼻,让人忍不住想要品尝一番。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友好邻里关系。志愿者张阿姨说:“小时候大家也都是自己在家做月饼,已经好多年不做了,冰皮月饼还是第一次做,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来动手制作,这个中秋不一般!”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有机会还要参加。(王君杰 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