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中秋节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1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秋节假期来临之际,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1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以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中秋节假期。

在安全教育会上,安全副校长胡广振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教育,其中包括:游玩安全,要求学生不要随便与陌生人外出,不到安全无保障的危险地域游玩。注意游泳安全,夏、秋季是溺水伤亡事故多发季节,要特别注意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得私自到江、河、湖、溪流、水库等不明水域游泳。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嬉戏,不乱闯红灯,过交叉路口要注意过往车辆,靠右行走,骑自行车不违规带人。

同时,切记不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的车辆。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没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以防食物中毒。教育学生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禁止进入“网吧、游戏机房”等不适宜的娱乐场所,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好少年。

赵集小学希望学生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做好节日期间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家校齐抓共管。据悉,通过开展这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让学生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个美好、有意义的中秋节。(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