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教学校孩子收到中秋礼包 爱心慰问传递温暖

2019年09月12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雨送爽,中秋传情。9月11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师生迎来了县人民医院爱心志愿者满满的慰问与祝福。

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爱心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中秋月饼、火腿肠、沙琪玛、纯奶和苹果等食品,并分发到特殊教育学校每个班级。孩子们手里捧着甜美的食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个个乐开了花。一位男生虽然不会说话,却微笑着为志愿者“比心”,用肢体语言表示内心的感谢;还有一位女生自告奋勇要为志愿者唱一首歌,虽然口齿不清,但她纯真的笑脸却真切地表达了最真实的情感。

当中牟县人民医院副科级干部杜胜举向孩子们提出问题“农历八月十五是什么节日”“中秋节有哪些习俗”时,康复班的孩子踊跃举手争相回答,志愿者对回答正确的孩子一一发放礼品进行鼓励。

近年来,中牟县人民医院每逢儿童节、中秋节、端午节、春节等重要节日,都会第一时间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中秋月饼、暖意粽子、生日蛋糕和各种各样的慰问品。当孩子们知道是县人民医院的叔叔阿姨要来看望他们时,早就翘首以盼,期待见到早已熟悉的亲人们,这种以情感为纽带的稳固亲情关系已渐渐在孩子们心间生根、萌芽,也使得两个同样具有爱心的单位心手相牵,情暖心田。(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