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信用卡透支不还款 怕上“黑名单”急忙还钱

2019年09月12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透支信用卡后却不还款的尚某某,收到法院邮寄送达的手续后,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次电话沟通,尚某某也认识到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今后的工作、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主动履行,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尚某某于2016年7月26日在某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信用卡,经过银行审核,向尚某某发放了信用卡,尚某某拿到信用卡后,多次使用这张信用卡进行消费,对产生的透支消费的款项,被告虽偿还部分透支额度,但至2018年2月,被告仍有10842元的透支款项未清偿,经某某银行催收无果后诉至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被告闫某某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信用卡透支款10842元及利息、滞纳金。判决生效后,被告尚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某某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尚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并对被执行人尚某某进行财产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少量存款,予以冻结,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将对以后的生活会造成影响,而且透支信用卡不还也将对他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最终,经过执行法院的耐心分析劝解下,尚某某到银行偿还了全部透支款,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田明杰 齐江涛 雷亚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