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太极三湘行活动在长沙启动

2019年09月1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三湘行启动仪式暨湖南省陈式太极拳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温县陈家沟“八大天王”中的陈冲、陈大虎、张福旺率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习练者,身着盛装,精神抖擞,整齐划一,刚柔并济,舞武共融,用潇洒飘逸、富有情趣、动作优美的“拳姿”尽显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长沙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习练太极拳者众多,氛围浓厚。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和湖南省武术协会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据悉,2019年“一带一路”太极三湘行活动,对我省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具有积极作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助推太极拳申遗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王辉 侯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