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整治“空中蜘蛛网” 让城市天空更明净

2019年09月12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空中线缆不仅严重影响城市景观,还容易出现安全隐患,被形象称为“空中蜘蛛网”。近期,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了线缆捆扎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辖区各类线缆凌乱低垂、废弃线缆拖地等问题。

据悉,为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应市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要求,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城市空中线缆私搭乱建整治工作,对辖区街道楼院的老旧线缆进行了全面的捆扎整治。一方面针对辖区内线路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召集各部门相关人员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责任、规定时限、制定标准。另一方面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捆扎外接、下垂、凌乱的线缆,清除私拉私接存在安全隐患线路、拆除废弃线缆。

据了解,通过集中治理,过去密密麻麻的网线、电缆被整理的井井有条,整齐的线路让明净的天空平添些许美丽,使辖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涉及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未来路街道将不断的补短板、夯基础、再提升,积极创建文明、有序、整洁的生态城市。(王君杰 李月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