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晒丰收迎中秋 社区活动幸福“爆棚”

2019年09月1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秋佳节和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团圆和谐的社区大家庭氛围,9月1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东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月满中秋话团圆 美味佳肴迎丰收”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群众各显神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好菜一决高下。由社区两委、群众组成的评审团对从各家厨房带来的菜品进行品尝打分。“凉拌红薯杆拌手擀面”、“菜窝窝蘸东漳瓜豆酱”等家常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做的饭其实没有什么秘诀,用的也都是平时家里常见的食材……”一等奖获得者宋建海谦虚地说。


随后,党员、群众、独居老人共同分享美食和月饼、畅聊社区新生活,扑面而来的丰收味道溢满楼栋,群众现场高歌,引来阵阵欢腾。“中秋节大家就要团聚,丰收的季节就要让群众高兴,这次活动办得很有意义!”社区支部书记赵长勇赞叹到。

室内欢声笑语,在场外同样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社区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社工共同行动,深入到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月饼和节日祝福。


活动当天,来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的儿童们,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月饼,共绘一幅画:高大的农民形象和金色的田野相得益彰跃然纸上。通过孩子们的参与,使中秋节和丰收节的节日文化更具传承意义,既培养儿童的文化自信,也为社区群众表达了来自儿童群体的特殊礼赞。

据悉,雁鸣湖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亲和力和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更加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的节日活动,为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发力。(王君杰 衡利敏 邢延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