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9月16日至22日在焦作举办

2019年09月16日10:41

来源:河南日报

太极剑表演

青龙峡开通爱情巴士

云台山

共享太极共享健康

暑期云台山旅游市场火爆

老外学太极

  ※秉持﹃精彩、创新、惠民、节俭﹄原则

  ※预计将有超过五十个国家和地区、四千多名运动员参赛

  ※涵盖体育竞赛、文化旅游、商务经贸、外事等活动四十三项

  ※来焦嘉宾和运动员免费游览焦作二十九家2A级以上景区

  ※来焦嘉宾和运动员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太极功夫邀世界,云台山水迎嘉宾。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于9月16日至22日在焦作市举办。

  本届“一赛一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太极山水品质焦作”为主题,秉持“精彩、创新、惠民、节俭”的原则,共安排了体育竞赛、文化旅游、商务经贸、外事等方面43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陆续启动。本届“一赛一节”规模宏大,太极拳交流大赛预计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焦作是太极拳的发源地,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太极圣地”;云台山以独具特色的峡谷景观闻名海内外,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荣获了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河南省省长质量奖。“一赛一节”是以“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品牌为依托,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经贸活动为一体,独具焦作特色的综合性节会活动,是国际武术界和全国旅游界的盛事,经国家批准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太极赛事规模宏大。大赛共设立套路、器械、推手等三大项61个比赛项目,将举行太极拳境外运动员段位考评等活动,海内外高手精英云集,必将成为一次展示高超竞技水平和促进国际国内交流的盛会。大赛还将举办“太极名家走进焦作”交流活动、太极拳“六进”展演等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切磋太极技艺,推动群众普及。

  本届旅游节会精彩纷呈。本届旅游节将举办2019年中国云台山国际马拉松赛、焦作国际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暨考察活动等,特别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与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一同举行,主推“两山两拳”品牌,致力于丰富旅游节内涵,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从8月份开始,“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外宣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焦作文化旅游图片展、境内外媒体看焦作等一系列文化交流与宣传活动陆续启动,以国际化的视野广泛宣传推介,让太极功夫、焦作山水走遍世界,为“一赛一节”活动预热全球。

  本届“一赛一节”经贸活动丰富务实。今年以来,围绕“一赛一节”活动,焦作先后在郑州、深圳、北京、上海举办了“一赛一节”系列招商专题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一赛一节”期间,将举办中国焦作对外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9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等经贸活动,全力为各方搭建洽谈对接、实地考察的平台。

  本届“一赛一节”惠民理念更加彰显。秉持“为民办赛、为民办节”理念,出台一系列惠民措施:“一赛一节”期间,所有来焦嘉宾和运动员都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焦作29家2A级以上景区。太极拳交流大赛精彩赛事免费向市民开放。太极拳六大流派传承人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和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让群众近距离领略太极名师风采。本版图片均由赵耀东摄

  “一赛一节”主要活动

  ●9月2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启动仪式

  ●9月9日—2019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

  ●9月12日—《焦作文化大典》首发式

  ●9月15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焦作站)

  ●9月15日—“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太极拳》主题外国邮票首发仪式(中国·焦作)

  ●9月16日—云台山旅游节创作者大赛开幕式

  ●9月16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开幕式

  ●9月17日—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开幕式

  ●9月17日—太极拳名人名家大讲堂启动仪式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首场颁奖

  ●9月17日—2019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

  ●9月17日—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品牌发布、专家演讲及签约仪式)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高峰论坛开幕式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9月17日—功守道大赛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太极拳“六进”展演活动

  ●9月18日—《让焦作告诉世界》文史集册首发式

  ●9月18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颁奖

  ●9月19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颁奖

  ●9月20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闭幕式

  备注:部分活动会有微调,以组委会发布信息为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