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袭!焦作太极体育中心迎来5G全覆盖,网速比4G快百倍

2019年09月16日12:14

来源:大河网

随意切换画面,任意选择观看视角,根据自己喜好缩放场景……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立体式观看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开幕式及相关赛事。据了解,在“一赛一节”期间,焦作移动将从多个板块提供5G服务,助力“一赛一节”。此外,在9月16日的“一赛一节”开幕式中,焦作移动也将进行5G技术直播,把720度视觉效果和沉浸式演出立体式地呈现给观众。

“一赛一节”期间,焦作移动将提供5G覆盖及应急通信保障,为保障“一赛一节”通信保障零卡顿,该公司共投入各类车辆30余辆,应急油机15台,应急保障人员80余人。随着,开幕式的脚步越走越近,焦作移动全力以赴,推进5G网络建设。

攀塔顶装设备 我们上

9月7日,虽已入秋,但天空骄阳似火,大地酷热难耐。三十多度的高温,仍让人焦躁难耐。

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5G基站建设现场,网络建设人员正在进行5G基站设备的吊装工作。塔下作业人员需要用绳子将5G设备吊到40多米的高空,塔上作业人员执行5G设备的具体安装。只有塔上塔下默契配合,才能完成准确无误地将5G基站设备安装到位。

塔下作业人员靠双手将5G设备一米一米拉升到塔顶,而在几乎没有立足之地的塔上,作业人员要小心翼翼地找到落脚点,再将设备一步一步安装到位,并根据塔下技术人员的测试反馈,一点一点调整设备角度。

头顶烈日、克服恐高,是5G基站建设者的日常,从5G基站塔顶爬上爬下,每一步,他们都能清晰地听到自己怦怦的心跳声。

梳理线缆保通畅 我们上

为确保“一赛一节”期间移动信号无死角覆盖,焦作移动的工作人员们必须逐个看台、逐个机房实地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加班加点赶在开幕式前完成5G网络建设,不分昼夜地工作就成为了他们的常态。

9月7日中午,在焦作大学5G基站,工作人员微调了设备角度后,就一头扎进了机房梳理线缆。窗明几净的机房内只有一台台亮着指示灯的设备伴随工作人员左右,这里虽然没有烈日当空,却略有闷热。他们时而攀梯而上,时而弯腰半蹲,密密麻麻的线缆就在他们手中,一排一排变得整齐有序。

线路铺设零死角 我们上

9月9日上午,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开幕式舞台搭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而焦作移动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停下他们5G建设的步伐。为了确保网络覆盖零死角,他们正在一个看台一个看台的铺设线路、安装设备。为了确保安全和外观整洁,场馆内的所有线路都沿看台边缘铺设,并套上护套管,而这些都需要他们徒手一根一根的穿入铺设,并安装固定。一系列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他们配合默契,几乎没有任何语言上的交流,一个手势或眼神,都能领会到对方的意思。炎热的阳光晒在他们的身上,汗水流满了衣服。可是,他们依然专心工作着。看台边一道道整齐的线缆,就是他们忙碌的成果。

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常奔忙在高楼及塔台上,哪怕是三九寒冬、炎热夏季,还是狂风暴雨,全天候的工作状态已经是家常便饭。在我们享受手机通信、自动化办公和智能化等信息化带来便利的时候,正是他们在幕后默默坚守、保障通信。如今,为助力即将到来的“一赛一节”,这群焦作移动的勇士,继续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相信5G的到来,势必会为本届“一赛一节”增添令人惊艳的色彩。(王辉 李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