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节,“太极风”席卷高原!

2019年09月16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当日上午,“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西宁站启动仪式在西宁体育公园举行。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现场数百名太极拳爱好者统一着装,动作整齐,用娴熟的技巧、飘逸流畅的动作将太极拳刚柔并济、动静结合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行云流水、磅礴大气的表演为在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不时博得在场观演人员的阵阵喝彩。

“一带一路”建设曾为中国的发展写下了辉煌篇章。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太极拳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和独特魅力,成为风靡世界的健康运动品牌和连接不同种族、不同民族、不同语言、不同国家的文化纽带,更成为中国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的重要载体。此次“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是“一带一路”辉煌的延续,对弘扬太极拳文化,让太极拳服务全世界更多的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

据悉,西宁是青海省会,更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太极拳在西宁有着很好的基础。太极拳优秀传承人陈沛林表示,当地太极拳爱好者很多,大家秉承“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发展理念,融合了多种太极流派,共同进步和发展,立志于将太极拳武术文化发扬光大。

当日,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健,太极拳优秀传承人陈沛林、徐黎明、赵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王辉 徐少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