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国内外展演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19年09月16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国内外展演活动石家庄站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中,3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们用精湛的技艺、流畅的动作,将太极拳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领导、嘉宾和观众们深刻领略了太极拳运动的魅力,以及石家庄太极拳运动发展的丰硕成果。

  展演现场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指导,石家庄市武术协会主办。“‘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将使太极拳,乘“一带一路”之东风,向世界展示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向世界共享中国武术发展的成果,谱写太极拳事业的新篇章。”石家庄市武术协会主席杨合发说。杨合发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实施太极拳“六进工程”,加大石家庄太极拳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工作。

“石家庄人杰地灵,习练太极拳者众多,氛围浓厚。”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连更在致辞详细阐释了活动的渊源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携起手来,弘扬太极文化,展示太极魅力,共同传播“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上,温县人大教科委主任张平安宣读了倡议书,希望石家庄市能够发动当地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携手,坚定“四个自信”,助推太极拳这一优秀传统武术文化瑰宝在国内的传播。

  合影留念

参与演练的太极拳爱好者纷纷表示,今后将共同携手,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太极拳为重要载体,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太极魅力,向世界传播“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

当日,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石家庄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赵学敏,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连更,石家庄市武术协会顾问张忠明,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任王新,石家庄市武术协会主席杨合发,温县人大农财委主任褚玉专、教科委主任张平安,石家庄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闫东军、副主席杨虎山、副主席徐素平等参加了活动。(王辉 高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