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铁面无私判案 法外有情暖心

2019年09月16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审案,公正司法是底线,但法外有情,在结案之余,更要努力把人心判暖。”这是社旗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闫宗淼常说的一句话。

进入初秋,气温骤降,一个三岁小朋友的生活时刻牵挂着闫法官的心。9月11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弋宁、闫宗淼一行来到晋庄镇中心幼儿园,给某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常某浩送去温暖。

常某因离异,独自抚养其子常某浩,经常酗酒,酒后多次遗弃常某浩,酒醒后又悔不当初,其行为已构成遗弃罪。闫法官了解到实际情况后,考虑到常某浩年龄尚小,不可能独自生活,便联系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希望通过沟通教育让常某彻底戒酒,杜绝再产生遗弃的念头,在公正司法的同时,做到法外有情。

在晋庄镇中心幼儿园,法院和司法局联合对常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思想教育,让其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以及后果的严重性,同时鼓励他要担起做父亲的责任,培养好常某浩,以后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大家共同解决。常某感受到了关怀,痛哭流涕,悔不当初,当场写下悔过书和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一定重拾生活信心,为常某浩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弋法官将准备好的衣服、书包、牛奶等生活用品交给常某,小朋友穿上新衣服显得格外的开心,看到他童稚的笑脸,大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露出笑容。(生俊东 焦典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