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经典诵读会

2019年09月16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法院干警的精神风采,表达干警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9月12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一场以“迎中秋 诵经典”为主题的诵读会。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等党组成员参加。本院干警曹方、张帆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方城县法院政治部组织策划,三十余名干警积极参加,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活动在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郑荣敏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及家属,致以最真挚的问候。

《古风·喜乐中秋》(原创)、《念奴娇·中秋》、《春江花月夜》、《月下独酌》等古诗词,生动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深内涵。《中秋月圆话法院》(原创)、《思念》(原创)等诗歌,以法院人的视角,道出对方城法院的无限祝福。《我的思念》、《月光下的中国》、《我的祖国》等诗歌,将家国情怀寄托于铿锵字句之中。《中秋回家》、《中秋的月亮》、《心月》等作品,则被朗诵者用轻柔的语调,表达着对人间真情的感恩、对美好明天的希望。更有男女对唱《水调歌头》,军歌合唱《当那一天来临》,以及独舞等节目,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的有效途径。方城县法院举办此次活动使全体干警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对提升法院全体干警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