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网络安全宣传暨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09月1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上午,2019年淮阳县网络安全宣传暨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羲皇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马明超宣布2019年淮阳县网络安全宣传暨社科普及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凌君,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县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县公安局长李凤丽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主办,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县工信局、人民银行淮阳县支行协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社科普及周活动的主题是“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一位网民的切身利益,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在启动仪式上,谢留定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和《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和社科普及常态化、制度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和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社科知识水平;要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全县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县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提供思想保障、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陈州高级中学郑文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呼吁在校学生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等相关内容。

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领读了《点赞美好家乡,争做淮阳好网民承诺书》,现场众人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做一名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淮阳好网民,携手共撑网络蓝天。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明超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活动展板,并对全县网络安全宣传和社科普及周给予工作指导。(苗海波 王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