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年09月2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中牟县农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要求,动员安排全委主题教育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深情缅怀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回顾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牟县农委党组书记乔松伟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牢牢锁定“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把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这个重点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这个根本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围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果上;要围绕“五个振兴”,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要围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上;要围绕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

中牟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仇向阳在会议上说,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正式启动。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围绕主线、聚焦主题,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紧扣群众关切和整治任务扎实抓好问题查找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指导组将认真履职、严实督导,紧紧依靠农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指导任务。(王君杰 周艳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