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假劣麦种,太康开展小麦种子市场专项整治

2019年09月1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秋收的日益临近,太康县清集镇东村村民李双喜意外发现,这几天,他在街头每天都会看到几辆县农业农村局执法车在当地向村民宣传种子识假辨假知识,检查小麦种子质量。

据太康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假冒伪劣小麦种子流入市场,接到反映后,太康县农业农村局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清集镇某农场种子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又抽调30名农业执法人员,成立5个执法小组,公布举报电话,每天在全县范围内对小麦种子市场进行拉网式巡查。

17日,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当日10时许,在转楼乡街头,县农业农村局一组执法人员来到一种子销售门市部,门店内堆满了各类小麦种子,执法人员对小麦种子包装袋、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进行仔细检查后,执法人员未发现该门店有不合格小麦种子。执法人员再三叮嘱门店负责人注意销售事项后离开。

“在检查中,凡是发现没有标签、厂名、厂址,以及从农户手里收来麦子,然后装袋当种子卖的,一律进行严厉查处。达到刑事标准,立即移交,绝不姑息。”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万方腾说。

据悉,该县农业农村局此次小麦种子专项执法检查,从9月初开始到10月底结束,历时2个月时间。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查扣假劣小麦种子6000多斤。(苗海波 王慧星 张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