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17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下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专场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以“不忘初心育桃李谱写教体新华章”为主题。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玉强、王自松、等就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娄和彦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开封自古以来就有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教育发展久负盛名,我国最早的翰林图画院、武学教育等都起源于汴梁开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一代又一代开封教育工作者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全市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汴”和人才强市战略,聚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坚持教育“1543”工作思路,围绕抓党建强根基、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全市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百姓的感受最真切,孩子的笑脸最生动。开封教育人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开封教育质量提升的“奋进之笔”,让每一个开封家庭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会上,卢玉强回答了“择校热”“大班额”等“上学难”问题,并提出了在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新举措。最后,王自松详细介绍了开封市体育方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