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男子与交警对视露马脚 丢下妻子一头扎进玉米地

2019年09月1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一名男子和妻子驾车外出办事途中遇到交警检查,他不是积极主动配合,而是加速疯狂逃窜,结果慌不择路驶入一条“断头路”,该男子眼看无处可逃竟然丢下妻子下车钻入玉米地欲继续逃跑,最终还是被一路尾随的交警抓获。

9月17日,办案民警樊铭钟介绍说,他和同事刘刚强等人由西向东巡逻至雁鸣大道与郑汴物流通道交叉口左转弯时,看到一辆白色新能源小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过来,停在了左转车道等红灯。恰在此时,驾驶人正好把车窗落下来。

民警看到驾驶人满脸通红,在与交警对视一眼后,该男子立即神色紧张,迅速升起车窗。根据工作经验,樊铭钟等民警断定驾驶人有酒驾嫌疑,于是就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谁知,执勤民警的指令刚刚发出,该驾驶人却突然驾车慌忙左转向南逃窜。

为避免发生意外,执勤民警并没有紧急追赶,而是缓速尾随其后。男子驾车先左转沿雁鸣大道一路向南,当行驶到三官庙桥北头时又突然右转掉头沿西侧辅道逆行向北驶去。当行至物流通道与雁鸣大道交叉口处时,该车右转向东一路狂奔。行驶一段路程后,驾驶人看到警车不紧不慢的仍在后边跟着,于是就拐进了一条乡间小道,却发现前边是条断头路,已经无路可走。该男子索性将妻子丢在车上,自己下车跑进了一片玉米地里躲藏起来。

紧随其后的民警发现驾驶人不在车上,唯一可以藏身的就是附近的一片玉米地。于是,樊铭钟、刘刚强等民警也进入玉米地搜寻,并顺利找到驾驶人扭送到警车上。该驾驶人身上散发出浓重的酒味儿,民警当场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是 126.2mg/100ml。

经查,该驾驶人姓郑,今年48岁,中牟县大孟镇人。当天中午,郑某在家饮酒后,驾车拉着妻子到县城接孩子。在等待左转灯时偶然落下车窗透风,却不料被对面的巡逻交警看到,他明知自己喝酒了,听到交警喊话检查,心里不由自主的慌了手脚,就想一跑了之,不曾想躲进玉米地还是被交警抓获。

经抽血检测,郑某的血醇含量为168.9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郑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郑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