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趣玩”持续火爆 中牟县接待游客超24万人次

2019年09月17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假期该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共接待游客24.37万人次,同比增长29%。

据悉,今年中秋假日期间,中牟县各旅游景区(点)围绕“中秋”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绿博园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于9月13日至9月15日隆重举办“我们的节日——2019中国(郑州)中秋文化节”,加入现代科技、时尚创意等元素,拜月祈福盛典、河南老字号、根雕艺术展等活动轮番上演,为游客展现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秋文化节。方特欢乐世界和方特梦幻王国精彩继续,推出冰皮月饼DIY、“追梦奇遇季”、酷炫街舞、梦幻星河大巡游等众多活动。其中,超级月亮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欢;星河大巡游主题突出、演员演出质量高,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


中秋期间,乡村旅游持续发力。雁鸣蟹岛森林亲子乐园、图腾水寨人、七彩旱滑、蟹岛亲子乐园人流量稳定。弘亿国际庄园推出花卉科普展、特色农产品展。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看田园新风貌、品乡村“土”特色成了中秋假期中牟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节日期间,中牟县文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景区开展检查,要求景区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立身自身管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排队、文明游览,爱护环境,切实落实好中秋假日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与此同时,中牟县各部门值班工作体系有效运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持值守,严格监管和督查,全力做好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发布、投诉受理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据介绍,中秋假日期间,该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案件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王君杰 许莉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