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社区的老人好幸福

2019年09月17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太高兴了,在社区广场上,大家欢聚在一起,敲敲盘鼓,共赏明月,吃着手工月饼,传统火烧,嗑着瓜子,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戏剧演出,我们真是太幸福了……”9月14日晚,85岁的于善真老人满脸笑容地说。

9月14日晚,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社区隆重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暨敬老孝老月饼宴活动,与七里堂社区老年朋友们一起欢度佳节、喜迎国庆。活动的举办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秉承传统,更好地造福老人。全村70岁以上老人120多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社区“村两委”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排排楼房栉比,道路宽敞明亮,环境绿树成荫,群众的生活条件大大改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群众安居乐业,乡风文明和谐,绘织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该镇党委书记马驰洲说:“一顿月饼宴,看似寻常,但包的是孝心、吃的是爱心、留的是真情。我们要鼓励这种敬老孝老的行为,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用孝心、爱心温暖老人,用亲情、真情关爱老人。”

杞县妇联主席鲁俊凤表示,下一步,杞县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弘扬婆媳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遵纪守法等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董伦峰 李文森 刘银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