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直属机关党委支部与小王庄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共建

2019年09月17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下称黄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刘建明一行到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在定点扶贫工作中,黄委十分注重小王庄村党建提升工作。为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能力,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精神和黄委党组的相关要求,黄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委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走进小王庄村开展共建对接工作。

在小王庄村委会,两个支部召开了对接座谈会。刘建明介绍了直属机关党委支部及支部建设情况,黄委驻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介绍了小王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定点帮扶成效,并就支部共建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直属机关党委支部向小王庄村捐赠了党建、农业科技、中小学生课外读物、文学等图书三百余册,并参观考察了小王庄村产业大棚、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刘建明表示,黄委直属机关党委支部要与小王庄村支部一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着手,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下功夫,以支部共建带动机关提质增效、推动群众脱贫致富,为小王庄村产业发展探索长效举措。

据了解,今后,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小王庄村发展,把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助推乡村振兴。(王君杰 陈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