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18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黄乐组长等一行到会指导。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中院全体干警和高新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动员会上,全体干警在秦德平院长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地热情和实干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干警代表西峡法院姬海朝、唐河法院贾钟爽、卧龙法院牛娅,南阳中院青年干警郭栋四位同志分别以《守得初心换真心》《不改的初心,永远的情怀》《守初心担使命》《我眼中的模范法官尹应哲》为题,作了先进事迹报告,用身边的典型来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精彩的报告使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感人事迹视频,共同追忆了李庆军同志公正无私、默默奉献,特别是面对严重疾病,依然恪尽职守,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人民群众化解纠纷和矛盾的感人事迹。

秦德平院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紧盯目标要求,抓实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注重深入实际、掌握实情,在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坚持找准症结、直指病灶,在检视问题深刻到位上下功夫;做到从严从实、即知即改,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带头严起来,为广大干警做好表率;注重实效,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统筹,合理安排主题教育和工作任务,以主题教育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最后,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乐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阳中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从抓实一个根本任务、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点、坚持四个措施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要求,为全市法院系统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精准指导。(生俊东 陈立丽 郑娜 付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