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18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校师生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7日,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邀请专业教官为全校老师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教官介绍了电器火灾、燃气火灾、车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使用电器、燃气的重要性。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告诫大家要养成人走、电停的习惯,家里可备烟雾报警器、防烟火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等器材,时常关注是否过期。

一桩桩实例、一次次教训,通过灯光、声音、影像的渲染,火灾带来的危害呈现在师生面前,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促进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检、自查、自防、自纠和组织自救的能力,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构建全员参与消防工作的格局,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新局面。(王君杰 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