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重续“父子情”!解放区法院执结一起抚养权纠纷案

2019年09月18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快速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通过抓堵、拘留、疏导等多种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履行应尽义务,效果较好。近日,在该院执行干警的耐心疏导下,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终于将拖欠一年之久的抚养费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重续父子之情。

据了解,2018年2月,魏某与刘某因感情不合,协议离婚。离婚时,双方约定,两人婚生子橙橙(化名)由母亲抚养,魏某同意每月支付儿子的抚养费和有关费用。但离婚手续办理后,魏某外出打工,不但没有如约支付儿子的抚养费及相关费用,连人也联系不上。2018年11月,橙橙将父亲魏某起诉至解放区法院,要求魏某支付抚养费及学费。经解放区法院审理后,于2018年12月判决魏某自2018年12月1日起每月向橙橙支付生活费500元至橙橙十八周岁止。相关医疗费由橙橙父母各负责一半。判决生效后,魏某以无钱为由,一直迟迟未支付儿子的抚养费及相关费用。2019年9月10日,橙橙的母亲刘某代替儿子向解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魏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

2019年9月15日,该院执行干警利用中秋节期间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开展执行行动,对部分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其中魏某就包括在内。当天上午8点多,执行干警赶到魏某父母家中,找到了一直在外打工的魏某,将其带回法院。经过执行干警从亲情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等方面的耐心疏导,被执行人终于打开心结,主动要求执行和解。第二天,魏某来到法院,见到了久未相见的儿子,并将执行款5000元交到了橙橙的妈妈手中,并承诺每月定期支付儿子抚养费。至此,这起抚养执行案在法院干警温情执法下,不仅顺利执结,也促使被执行人重续父子感情,取得了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