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扶贫办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1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专场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以“尽锐出战助脱贫,上下同欲抓攻坚”为主题。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蔡建春、副主任肖晓景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侯路军主持。

发布会上,蔡建春就开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呈现的工作亮点等作详细介绍。蔡建春说,从破解“兰考之问”到书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答卷,开封全面推广兰考经验,使开封脱贫攻坚工作从兰考“一枝独秀”向全市“全面开花”转变。为此,全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聚焦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2710人中已脱贫204370人,406个贫困村已出列362个。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4.65%下降至1.46%。

最后,蔡建春表示,2019年年底,按照计划,全市剩余的44个贫困村也将全部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在现有基础上再减少3.3万人,到2020年底将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