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文化大典》首发式举行 为“一赛一节”增彩添光

2019年09月18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上午,《焦作文化大典》首发式在焦作市会议中心举行。

  首发式现场

据了解,《焦作文化大典》集诸多专家、教授、学者十余年乃至数十年的研究成果,有着长达近十年的资料整理、编纂过程。该书是第一套全面梳理与传承焦作厚重历史文化,反映焦作自然、人文、历史等多个层面的文化典籍。

该大典内容涵盖人物、文物、经济、哲学、文学艺术、民俗武术等数十个学科,集文献编纂、文化成果、图片视频展示于一体,共计十典十六卷。目前《人物典》《文物典》《文献典》《哲学典》《经济典》《民俗武术典》《文学艺术典》等编辑出版工作已完成,其余三典的编辑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据介绍,为了用最新颖的形式续接璀璨的文明,丛书编著者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在图书中加载了视频二维码,纸质与电子图书融合,多角度地展现了《焦作文化大典》的内容,为图书增值添了彩,也更好地弘扬和传播了焦作历史文化。

首发式上,还为《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突出贡献人员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组织编撰《焦作文化大典》系列丛书,是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具体体现,是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打造焦作标志性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该书反映的是我市历史发展轨迹,折射的是社会发展潮流,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史料,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说。(王辉 尧玉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