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严格落实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2019年09月1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近日,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召开各级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传达近期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对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逐户核查。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核查专班,由分管副职任组长,抽调10名业务骨干进村逐户逐项核实,如存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问题的立行立改,整改存在困难的及时上报园区党委研究予以解决。

明确工作要点

根据省、市、县统一安排,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各项排查指标逐项落实、逐项查看,务必做到真落实、真核实。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做到知晓排查核实内容,由帮扶人先进行初核,疑似问题及时上报核查组处理。

严肃工作纪律

既要把“两不愁、三保障”相关的问题排查出来,坚决整改到位,又要避免形式主义造成重复入户,影响贫困群众正常生活。

截至目前,该区已入户走访核实313户贫困户,核实出义务教育阶段因身体原因辍学学生1人,其余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均已全部落实到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孙俊旗、胡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